2457331_062300089145_2  

「愛情在不再渴望時現身」


這是我歷經一整年情愛糾葛,無數個夜晚內心天人交戰後的結論.

這一輩子我似乎一直在尋找自己的真愛,也勇於付出行動,但回顧過往一段段令人碎心的感情,突然我覺悟了,心也累了.我不再想求了...

生命就是那麼神奇,當你靜下心來,把內心的渴望放水流去,享受自己一人單身的自在, 和對方無論未來會有什麼發展,都可以接受,也就是抱持著一種"無所謂"了的心態, 這樣就能化解感情的膠著狀態,讓關係的磁場感應不再阻塞,可以順利走下去.

以靈學來看,愛情就是因果業力的牽引,你會迷戀上一個人,不是這麼簡單的,那都是過去世和這個人經歷過一切種種,才會有今世此刻的"生理反應". 沒錯,愛情就是一種生理反應,它是透過業力磁場感應而觸發的. 當你可以很理性的觀察和思考,就可以看透愛情的本質.

寫這篇文,是想給和過去的我一樣"很渴望愛情,又得不到"的人一起分享. 或許很幸運的,你還很年輕,剛要開始, 看了我的文也許能幫你避開庸人自擾的情場坎坷路.


NG愛情的狀況解析&因應之道

【愛我的我不愛,我愛的不愛我】

這是我這一路上一直碰到的問題, 過去我的原則就是決不給自己不愛的人機會,但對自己喜歡的人,會想辦法接近追求,百般討好. 其實這樣的想法和作法反而會事與願違, 就算發展出戀情也不能長久的.

有種「夫妻相欠債」的說法 ─ 愛別人是你欠他, 被愛是他欠你. 這是有些道理的. 但不見得這輩子都遇得到這些人. 會不會遇到,關鍵在你個人能量磁場的狀態, 如果你專注在「不想遇到不喜歡的人來追你」,你越害怕的事就會成真, 跑來一堆橡皮糖黏得你滿身. 這就是宇宙的吸引力法則.

或許你想說那不然我專注在「我愛他,他也來愛我吧」,或「真命天子(女)快出現吧」,這樣也不對,因為有這樣的渴望,表示你現在是在缺乏、沒有愛的狀態,等同於你專注在想「我沒有愛」.

比較好的作法是, 不要"愛恨分明", 不要渴求, 因為"越想得到越得不到". 

碰到「愛我的我不愛」的情況, 如果以"相欠債的說法,是要來還你債、給你報恩的,雖然愛情儘量不要用這種對價關係來衡量, 但或許可以冷靜再想想多觀察, 如果對方其實有不錯的優點, 不見得一點機會都不能給人家, 人還是要相處過才知道合不合. 但交往過程還是要有耐心, 不要一頭熱, 以為只要你點頭認定對方,就一定可以幸福美滿. 也有可能對方其實真的不適合你, 「閃戀」其實真的是要冒很大的風險的, 一切還是按步就班, 幾個月的交往和觀察都是值得的, 不要一下子把感情都全投入.

這點我想特別強調,因為我有血淋淋的教訓. 一般人可能覺得「被甩的人比較痛」,我的經驗告訴我「提分手的人更痛」.如果你當初也是很有誠意要和對方交往, 有想過和他在一起未來幸福的夢想藍圖, 太快承諾彼此的愛, 然後再慢慢發現到對方不適合你的地方, 漸漸感到失望, 最後終於幻滅...但是對方其實都沒有變啊,他還是他, 他也沒有背叛你啊, 但你必需傷害他, 告訴他你們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其實要當"感情的劊子手"是非常讓人於心不忍的. 有過一次經驗後, 我覺得自己像是栽了一個大跟斗,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反覆悔恨與自責才得以平復. 相較之前被別人甩的時候,大概一兩個月就恢復, 可知太快承諾感情要付出的代價真的是很大. 除非你很自信自己不會看走眼,不然還是慢慢來比較好.


「我愛的不愛我」該怎麼辦?他不想要你報恩,那也沒辦法. 不可強求. 但事情沒有絕對的, 只要你不要過度期待, 誰說你愛的人就不愛你? 那都是自己在想的. 你越專注在這句話,它就會成真. 所以要放下期待, 愛自己,做好自己, 讓自己維持在"吸引愛的能量磁場"狀態. 當你的想法都是正面的,樂觀的,平和的, 樂愛自己的生活. 個人能量就會慢慢增加, 也會吸引好的磁場感應. 如果這個人沒被你吸過來,證明他不會是會讓你幸福的人.那也沒什麼好遺憾的了. 有時候當人的心站上更高的境界,視野不同了,看到之前愛得死去活來的人,反而無法理解當初怎麼會對他有這樣的反應. 所以不要太執著愛不到.


【到底該不該告白】

要看對方平時對你的反應和互動如何. 許多會告白失敗的人其實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和想像中,沒有先認真了解對方.也可以說是很主觀的人.

另外男生和女生也是有差別的,男生告白的成功機率是比女生高的. 雖然現在時代不同了,女追男的大有人在. 但以生物角度來看, 雄性動物通常都是扮演追求母性動物的角色,他的基因就是這樣造的, 如果母性反過來追雄性,這樣就像是在掠奪他進攻的本能和滿足感. 就算是一個很內向的男生,對於他想要的,其實他還是會想辦法去追求的.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有勇氣,從小就很喜歡告白,但發現成效真的不佳.雖然被婉拒的感覺當下會難過一下,但想起來也覺得好笑,真也要臉皮夠厚,才能傻傻想告白就告白. 終歸一句,告白前停看聽, 觀察確認有八成勝算,再微婉巧妙或暗示性告白,會比較妥當囉. 另外,告白前問一下好朋友的意見,也不失為客觀的參考.

會想要告白的女生,其實都有一個共通症狀,就是不夠愛自己. 美好的愛情是不需要告白的,它的原形是以順水推舟的方式延展. 當妳做好準備, 磁場到位,愛情就會來的.


【外表重要嗎】

外表雖說不是愛情的關鍵因素,但視覺是第一印象, 外表也是內在的呈現. 有句話說「人過了四十歲就要為自己的容貌負責」,就是這個道理.

以「物競天擇」的角度來看, 容貌外表是最基本層次的生理吸引力. 雖然很多人檯面上都會說內在美比較重要,但也不能否認外在美所持有的優勢. 如果你有好的外表,恭禧你加了30分, 如果長得不優的, 也不用難過, 因為「世上沒有真的醜女人醜男人」,對鏡子好好看自己,知道自己外表的優缺點在哪裡,翻翻雜誌逛逛部落格看要怎麼打扮自己,做自己的造型師, 因為沒有人比你更認識自己. 如果愛自己,就會把內外都打點好, 喜歡並接受自己的容貌外表.

所以不用對外表感到自卑, 樂於做自己, 就會有迷人的自信.

【如何擺脫不好的曖昧關係?】

會有遲遲未決,反覆不定的曖昧關係,大多也是過去世有過情感的交集,但礙於時空人事背景相見恨晚,或緣份不夠深,所以沒有辦法結合.

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坦誠」.對自己坦誠, 對對方坦誠. 要面對問題,不要害怕"不再曖昧後"的失落感,而逃避問題, 作無謂的等待. 那個痛苦是很短暫的. 如果你是少數幸運的,或許結局反而是好的也不一定. 

所以要擺脫不好的曖昧關係,最重要就是克服內心的恐懼,不要患得患失,是你的就是你的. 很簡單.




 

 


 ★★活動快報★★ 

12/15幸福飛行―衡山之家慈善晚宴~解開生命密碼&暖心溫泉.日光午茶.冬日樂饗.幸福講座~

  •  

2013.12.15幸福飛行―衡山之家慈善晚宴 

 


★想更了解自己? 活出幸福人生!! 歡迎來基金會感受"靈性的成長" 

衡山靈學機構-衡山基金會 www.soul.org.tw

 


arrow
arrow

    soulfinder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