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aj

幾個月前我的房間裡突然出現一隻很小的壁虎
非常乾淨,皮膚很嫩透
我也不敢抓它,想說隨便反正還蠻可愛的  
留著可以幫我吃吃蚊子或蜘蛛這些害蟲

它偶爾會出現,一注意到我靠近會先定住一下,
我一學它的聲音逗它,它就會很快躲起來.

日子一天天過,它也漸漸長大,
感覺它好像我養的寵物一樣.
雖然它有時會咯咯叫,但我也不會覺得吵.
就這樣我跟它和平相處了好幾個月

前幾天我在水槽裡發現它,全身脫皮脫到一半
就把它小心引到小塑膠袋,再放進大塑膠袋
想說你待在我房裡應該可以吃的太少了
乾脆把你帶去公園裡放生,
這樣你應該就可以快快長大吧

我那天還上網查了一下壁虎喜歡的環境
確定離住家近的公園對它來說應該是很安全的...
但是說實在那時心裡有點捨不得...

結果我要出門時發現它已經從很大的塑膠袋裡爬出去了
我那時反倒鬆了一口氣
心想「好吧,是你想留下來的」 

......

過了幾天....沒想到

它死了.


就停在它知道我經常會去的馬桶旁
它有時會在那裡和我玩捉迷藏
幾小時前看它還會跑啊
原本我以為它是在假死,但...

我想它應該是吃了被蟑螂藥毒死的蟑螂才中毒渴死的
內心一時覺得好難過和內疚
等於是我毒死它的
但是我不知道原來它也會吃蟑螂
我真的很懊悔
但也無法挽回了
或許是時候了... 


.....

小傢伙...明天我會把你帶到公園

謝謝你這幾個月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finder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