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07    

這個月發生在台南的男童割喉案,震驚了社會大眾,這是台灣刑案史上第二起"隨機殺人"的案件. 當我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我發現兩邊家庭很巧合都是有問題的.男孩的父母離婚由爸爸這邊扶養,爸爸的收入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所以平時也難免會比較沒時間隨時照料小孩. 而29歲的殺人犯曾文欽也是在離異的家庭長大,只有國小畢業,成長過程很早就在工作,長期經歷環境冷漠殘酷的對待,後來又長期失業.


這則新聞揭露了台灣社會中貧困階級的真實慘境,我相信這只是其中一個暴發出來的新聞,實際上還有很多類似的問題早已普遍存在現今的社會中,甚至就在你我的周遭..再者,以目前的經濟趨勢,人們的重擔和壓力都是與日俱增的. 所以我們應該要更重視「壓力症候群」和各種心理疾病的預防.

很多人看到這樣的新聞第一反應就是要保護好自己的小孩,以後得嚴加看護,要和外面的陌生人架起更高的防護牆. 但這不是一個好現象, 真正的社會問題就應該想辦法解決,讓社會環境變得更安全才能治本. 

一向致力在身心靈整合療法的「衡山基金會」,目前正在籌款建立「衡山之家青年精神照護中心」,主要會透過各種正統醫療,臨床心理,心理諮商,和能量療法,大自然職能療法,讓有精神和心理疾病的青年,可以在具人性關懷的完善治療下,儘早恢復健康,重新回到工作和家庭中. 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是公益團體,目前機構底下有兩家診所,針對貧苦族群平時也都有免費的義診服務. 更多相關介紹,可以直接上基金會網站瀏覽.  www.soul.org.tw

希望大家都能發揮愛心捐款給「衡山之家」,讓這個可怕的社會問題,能快點有因應之道,許多心理疾病都是從很輕微的症狀日漸累積, 直到爆發時才被重視, 我們平時就要讓情緒有個出口, 在基金會的各個協會裡,也有教人如何讓自己學會情緒管理, 這些都是可以幫助我們預防心理疾病. 衡山基金會十年來已經幫助了許多人解決身心靈的困擾, 包括我在內,希望大家能重視這個普遍的社會問題, 您的小小捐款, 能夠幫助許多人遠離憂鬱心靈之苦~


「衡山之家」捐款說明  (請點選連結看說明)


117886  

 

★★活動預告★★
12/23(台中)衡山公益義賣園遊會,吃喝玩樂瞎拼做愛心,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soulfinder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