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905 

9/25.26和朋友到阿里山玩二天

這次的旅遊經驗真的很棒
特別寫出來分享給大家...

行前我上網搜尋了很多阿里山的旅館和民宿
當我搜尋到有網友介紹"神禾民宿"的文章時
看到一張張自然純樸又有格調的照片
心裡有說不出來的興奮和喜愛

再連到他們的網站上看到
"會呼吸的木屋"的字眼
心裡浮現"WOW"... 好吸引人啊

 

神禾景觀餐廳民宿

看了房間的價位,也很合理不會很貴
於是就二話不說決定要去那裡住了

當天到了現場(它在阿里山的半山腰,在阿里山公路的65K處,搭車的話是在上湖底下車,門口就有站牌)
看到神禾的外觀簡直比照片還美好多倍
超有質感的,映入眼簾就是一片很 "舒服怡然"的感覺

 


門口就是吧檯和庭院

庭院裡處處可見具有美感巧思的園藝造景佈置
很自然不做作, 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就是恰到好處
(有些民宿強調自然,但是太髒亂沒有整理的,說實在的也讓人有點不舒服的感覺)
而這裡整理的很乾淨,但是又不會太有人工感,可以讓人覺得很放鬆

DSCN4899


排列在門口的盆栽和工藝品有歐式農莊庭院的風格
DSCN4906



吧檯旁是販賣區,有很多植物油 手工皂...
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沒有很仔細的研究這一區
DSCN4905


我好喜歡他們佈置的這塊小池塘,看起來小巧可愛又生意盎然的
DSCN4912


進去之後是餐廳,老闆放了一大盆我最喜歡的香水百合
真是太讚了!!
DSCN4890


坐在餐廳裡很涼爽,又可以欣賞外面美妙的景色
DSCN4894


如果在室內看風景看不過癮,可以移到外面的景觀台,欣賞一望無際美麗的阿里山
DSCN4887


外面的座位很多,也有樹蔭下的
DSCN4915

在角落比較隱密的茅草涼亭↓
DSCN4913



當我拍完這張照片轉頭走回去池塘邊時,突然看到一隻好長的蛇(身體是淺咖啡黃色),
嚇一跳當場愣在那裡看它要去哪~~我發現它的眼睛圓圓黑黑看起來還蠻可愛溫馴的,應該沒毒吧
它應該是要出來到池塘邊吃早餐吧... XD
後來它也看到我定住一下,然後一溜煙就往我反方向的草裡跑走了...
之後我跟店裡的小姐說,她跟我說那應該是錦蛇,是沒有毒的.
山上平時常常可以看到這種蛇,不用太驚慌,它其實也很怕人的
因為有些人會把它當成有毒的,先殺再說...其實也蠻無辜的
我覺得如果動物沒有攻撃人,千萬不要亂殺野外的動物,積點陰德是應該的喔


終於到了我們的房間~~"會呼吸的木屋" 
住在裡面感覺真的很讚! 房間看出去的VIEW很棒

DSCN4876



這一邊是一大片落地窗,我回來才發現怎麼沒拍一整片的,SORRY,
有機會可以自己去現場看喔~~呵呵
DSCN4878


房外走廊也可以看風景
DSCN4880




這次到阿里山玩真的選對時間了
九月和十月果然真如網友所言是最適合到阿里山玩的季節
原本我擔心會不會太冷,因為看到氣象寫阿里山的溫度是15度左右
行前拼命找看有沒有網友寫的文章裡有提到的
結果上去不會很冷耶 大概20-24度非常怡人的溫度
全程因為要走路所以有時短袖,冷的時候只要穿上運動外套就夠了
(我沒有去看日出,我想早上和半夜的山上應該是很冷的吧)

DSCN4952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的 "金豬"樹木, 真的好像啊
DSCN4936


這個也是觀光客超愛拍照留念的 "心心相印"
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也很美
很喜歡樹木上長出的各種花草蕨類植物,就像是美麗的裝飾品 
DSCN4941


這座木(不知是樹幹還是樹根)我覺得很像一個長髮女子的臉
頭髮上也是放滿美麗的樹葉花草裝飾...是阿里山上我印象最深也很喜歡的景色
看到這座木長得像是山洞可以讓小動物進去躲雨遮蔽
我心裡突然有感而發
覺得它會長這樣其實就是大自然有感情的一種表現
DSCN4921


沒有搭到森林火車是這次的小遺憾
對可以算是第一次來阿里山玩的我來說
覺得阿里山真的好美,
不但隨處可呼吸芬多精,而且走到哪裡都看得到如同畫般的美景
不愧是陸客說什麼都要走一遭的必遊景點
DSCN5290


這次是搭公車來阿里山玩
下午45點左右下山時,有很多路段都是濃霧,有時眼前根本伸手不見五指,真的很誇張
不過從後照鏡看司機的表情寫著"泰然自若"四個字   就放心多了
心想他對這裡的路況應該熟到不行了吧
幸好不是自己開車,其實來阿里山坐車也還蠻方便的,
每小時都有車(最晚從嘉義車站上山的班次到14:00)
DSCN5313


arrow
arrow

    soulfinder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