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ifridays_customer  

一句鼓勵的能量可持續數十年至終老,依然溫暖振奮人心。


十五年前曾在台北TGI Fridays工作過一段時間,擔任lead dub-dub,也就是負責點餐、結帳、甜點沙拉飲料備製送餐的服務人員。餐廳制度把服務生分為lead dub-dub和pro dub-dub,pro dub-dub是負責廚房餐點出菜。當然工作都不只這些,但lead dub-dub比較有機會和客人說話,還要扮演像puppy dog一樣討客人歡心的角色,讓他們開心用餐有個美妙的"TGI Friday's experience"。如果遇到大方的客人還會有紙鈔的小費,或是即使用信用卡也會額外填上1兩百元小費,也算一種額外的收入。當天上班小費是兩個一組的dub-dub對分,但是客人跑單是lead dub-dub自己賠,這有點不合理,但是有次被我遇到了。


那一天是非常忙碌到不行的一天,我的區域客人走了一桌接一桌進來,一直都是滿的。走掉的也都沒給小費,連1元銅板都沒有。後來來了一桌是大家庭來聚餐的,最年長的是這些兄妹夫妻的媽媽。那天我因為分身乏術,也沒機會和他們聊很多。之後送餐又因為廚房大塞車,更是哩哩落落,不但讓客人等很久,又沒辦法照正常程序上餐點,如果我是客人也是會跳腳的。後來我跟這桌外國家庭媽媽說抱歉時,沒想到她很冷靜回我說:「沒關係,我們可以等你。由Jessie親自端上的餐點才是最棒的。」那時我又疲累又感動想哭出來,她竟然還特別記我的名字。對陌生人也能這麼貼心的鼓勵,實在揪甘心的。

之後當我忍不住去廚房追菜時,有一桌兩人的桌吃到只差甜點沒出就走掉跑單了>.<"。當我端著餐回來區域時看到時,心都涼掉了真的哭出來了,今天累半死工錢都賠掉了。

忍著難過我又回到區域繼續工作,這桌外國客人也差不多結束用餐了,幫他們結帳時,這位媽媽跟小孩們示意,結果每人都給了200元小費,總共是1600元,賠掉那桌1200元,我還多賺了400元。真的是"Thanks God!!" 。其實我對小費是覺得還好,平時也不會太期望,只要不要跑單就好。

當我像隻熱鍋螞蟻跑來跑去時,這位媽媽都看在眼裡,或許是同情,也像是即時雨,在我最脆弱最需要幫助時給我鼓勵。到今天我都忘不了她對我說過的話,甚至好想當面跟她說聲謝謝。她長得很像電影BEACH裡的女首領-蒂達·史雲頓 Tilda Swinton,有一股沉穩高貴的氣質。

tilda-swinton_the-beach



一句話的能量可以持續十數年甚至到終老,當我再陷入疲乏,這句話能讓我再恢復士氣,提起精神,因為我已經很幸運了。

我們也都有能力可以給別人一句有能量的話,在別人遇到困境需要關心的時候。



 


arrow
arrow

    soulfinder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