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jpg  

對超自然宗教和命理一向興趣濃厚的我,很喜歡隨興接觸不論是東方或西方的各種神秘學,會接觸到『與神對話』(作者:Neale Donald Walsch)這一系列的書,是在書局裡無意間發現.(現在覺得"書局"真是個好地方!!每個階段你都會在那裡找到冥冥中安排要給你讀的資訊).

整套書的內容都是 幾位神靈透過與作者的對話和感應執筆寫出來的生命知識,用辭的語氣很自然不矯情,幽默直率之間流露著真誠,這也是吸引我一本接一本讀下去的原因,如果是太嚴肅的,我想它也不可能成為暢銷書了.

那個時候我在唱片公司工作(2001年),職場壓力很大,每天面對偏心的主管和勢利的媒體,深切體會到人際間的不平衡感.

從迷上這套書開始,我學習到"分散注意力"是最佳的調劑法! 不管白天工作怎麼累,我下班就可以一頭鑽進『與神對話』裡,享受這美味有趣的精神的糧食,於是晚上充好了電,隔天還是可以精神奕奕去上班面對工作.

當年我讀了第一本就欲罷不能陸續買齊了全套約十本的系列書,之所以會很迷的原因是我覺得作者所寫的道理很多是顛覆傳統宗教的教義和規範,讓人感覺像是掙脫了人為的枷鎖,靈性可以恢復它自由的真貌.

其中讓我印象很深的是 "不要有罪惡感","只要人類願意做任何事,世間的一切都會在一秒鐘內被改變;因為神給了人自由意志;所有祈禱依賴的行為,在本書看來不過就跟乞丐一樣無知和自我限制。"

這套書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不錯,它可以讓人用不同思惟看待生命,用非傳教的方式導引改變你的觀念,沒有偽善或過於夢幻,只在揭示真理.它的目的也是要讓人的性靈提昇,絕對是正面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finder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