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接樓梯

2011.1.12 「衡山大道救世協會」高雄建昌會館  劉坤炳總指導老師

  

*修行的撞牆期
 
→修行的路就像比人還高的階梯狀,一般平凡人在進昇的每個階段總是會遇到撞牆期,
   非凡者的修行路則是曲線狀,較不會有難以突破的撞牆期.


修行過程接樓梯  

→有自信的人,會自己加樓梯,以突破撞牆期

→修練第一法則:相信,不要懷疑自己


*真實界和虛幻界

→有一個耐人尋味的真相就是,人世間的一切其實是虛幻的,無形的天界才是真實的.

→人每分每秒都在改變,然而在天界的紀錄則是不變的



*讓自己隨時處在「靈性模式」:30%主魂運作,70%覺魂運作


靈性模式  

 

 

→當生活或工作能處在靈性模式,會有很好的人際關係

→唯有透過靈性的能量才能突破自己

→處理事情的層次,由低至高分別是 「情緒」「理性」「智慧」



情緒理性智慧

當我們懂得讓自己處在靈性模式,內在的高能量主魂自然會以祂的智慧來處理事情.

人的頭腦其實是一個「業力系統」,如男女會相愛,都是業力牽引,兩人互相補對方的坑洞

當我們啟動靈性模式,我們會發現"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因為別人所做的,也是因自己造的因果業障.

幽默可以化解這些不好的業障,當我們面對問題時,懂得消遣自己和別人,用柔軟的心化解緊繃的人際關係

→當你了解如何運用靈性模式,面對同樣的事物,你開始會有心態的改變,更能體會到"知足和快樂"的感受.

 


*了解自己

自我扮演的四個角色  
   

→平時要試著當自己的老師(教練),給自己問問題,自我批判

→當一個人知道自己執著時,表示已不再執著. 自覺,覺他=菩薩境界

→要有責任感→對自己的生命;要有覺察力→知道何時是陷入因果的狀態(境現之時)



*修行要把握時間,分秒必爭

不要犯以下情緒,可加速修行.
   緊張,恐怖,執著(我執),迷信(包括沒必要的恐慌和沒安全感),憂愁,煩惱

不要被因果業力牽絆,而浪費時間在負面情緒.
對待家人宜親而遠之淡如水(不是逃避,而是以智慧來圓滿和氣相處),如此業力系統比較不會被深化.



*道和生命

→如果我知道"道"比"生命"重要,我寧可失去生命,也不能沒有道.此時生命就有成就.

→面對混亂世情,要自我靈性淨化,別人通常不會認同你,因為你是先驅,未來是要領導別人走向樂土的.




之前已經po了很多篇劉老師的觀念課程筆記,後來覺得這些課還是要自己去聽,收穫會更多,所以先把文章撤下。
如有需要的衡山朋友,可私訊留言給我。

《劉老師觀念課程》活在當下
《劉老師觀念課程》修行?修行!
《劉老師觀念課程》修行和業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行 靈性科學 衡山機構
    全站熱搜

    soulfinder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